孕妇夏天喝绿豆汤好还是红豆汤好?

一道夏天孕妇就会出特别多的汗,喝甜汤就成了准妈妈最喜欢做的事。绿豆汤、红豆汤都是夏天解暑的利器,但是有些孕妇担心整天喝绿豆汤对宝宝不好,这其实没关系,只要不喝过量就没事。那么孕妇夏天喝红豆汤好还是绿豆汤好呢?

 

 

有专家研究表示,吃大豆制品或服用大豆提取物,都能对女性产生影响。通过对一些妇女的观察发现,终生吃大豆的日本妇女更少发生潮热。即使是年过50且从来不爱吃大豆的妇女,现在吃大豆仍不算太晚,对防止更年期潮热还有一定帮助。

 

其实准妈妈喝绿豆汤的确是解暑的好办法,可以少量喝些,但不适合长期喝。因为绿豆属阴,对于那些性冷脾弱的准妈妈来说不适合长喝。最好在煮绿豆的时候,加些红豆大枣一起煮,这样可以补气养血。绿豆汤里别放太多糖,以免产生妊娠高血糖症。

 

另外,就夏天孕妇解暑来说,喝绿豆汤不如喝红小豆汤,因为红小豆汤可以利尿,可消除孕晚期的腿肿。

 

看了上面这些信息,你知道孕妇夏天应该喝绿豆汤还是红豆汤了吗?其实不管是什么,只要适当的吃就不会影响到身体,还能补充营养,如果不知道绿豆汤怎么煮的朋友也可以来学学:营养绿豆汤的制作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绿豆汤 红豆汤 绿豆汤怎么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