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的营养价值分析,红薯真的那么营养吗?

想必很多人都喜欢吃红薯吧,它不仅香软好吃,还非常的富有营养哦。红薯是减肥很好的帮手,经常吃红薯还能有利身体健康,有效防癌,真的是太棒了。不过什么好东西都是要适量,红薯也一样,虽然红薯的营养价值高,但是如果吃多了就会引发胃胀和烧心,大家要注意。

 

 

红薯,又称甘薯、番薯、山芋等。红薯中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每500克红薯约可产热能635千卡,含蛋白质11.5克、糖14.5克、脂肪1克、磷100毫克、钙90毫克、铁2克,胡萝卜素0.5毫克,另含有维生B1、B2、C与尼克酸、亚油酸等。

 

其中维生素B1、B2的含量分别比大米高6倍和3倍。特别是红薯含有丰富的赖氨酸,而大米、面粉恰恰缺乏赖氨酸。但是很多人却还没有意识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红薯 红薯的营养 红薯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