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猪皮汤 男人的美容圣品

男人如果工作压力大了生活压力大了经济压力大了,那他的脸色一定特别不好看。所以呀,男人如果有时和女人一样来一些美容汤,那就能恢复好脸色了。而中药猪皮汤就特别适合男人,一起看看他们的做法。

 

1、沙参玉竹猪皮汤

 

材料:沙参30克、玉竹15克、陈皮3克、猪皮250克。

 

制法:猪皮洗净,汆水捞起,用刀将猪皮表面的毛和油脂刮净,冲洗,切成粗条状备用;沙参、玉竹洗净,陈皮泡软后刮去白瓤;将适量清水倒入瓦煲烧开,放入所有材料武火煮沸,改用文火煲两个小时,下盐调味即可。

 

功效:润泽肌肤、养阴润肺。

 

2、猪皮阿胶红枣汤

 

材料:猪皮100克、阿胶15克、红枣10克、红糖20克。

 

制法:猪皮洗净,汆水捞起,用刀刮去毛和油脂,洗净,切粗条;红枣洗净去核;阿胶捣成粉;将4碗水倒入瓦煲烧开,下猪皮、红枣大火烧沸,转用文火久炖至猪皮熟烂;下入阿胶原粉、红糖,用小火慢熬,至彻底融化,即可食用。

 

功效:清热润燥,利咽喉。用于肺燥阴伤或阴虚火炎,咽喉干燥,疼痛,心烦。

 

3、红枣黑豆猪皮汤

 

材料:猪皮250克,红枣8粒,黑豆200克,香菜少许,盐、黄酒各适量。

 

制法:黑豆洗净,浸泡1—2小时;红枣洗净去核,香菜洗净切小段;猪皮洗净,汆水捞起,用刀刮去毛和油脂,冲净,切成菱形块;将适量清水倒入瓦煲烧开,放入猪皮、黑豆、红枣、黄酒,武火煮沸,转文火煲两个小时,下盐和香菜即可。

 

功效:滋阴补虚、养血益气。

 

这些猪皮汤的做法简单,对于男人的脸色,有着很好的改善作用。因此男人们可多喝,营养又美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药 猪皮 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