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护肝就找山药银耳!

快速的生活节奏给男人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很多人的肝都被熬坏了,等到发现问题了才开始说要养。那么吃什么东西可以帮助养肝呢?山药和银耳就是很不错的选择。山药的营养非常丰富,银耳的营养也一样,用它们做成药膳也是很棒的一种保健方式哦。

 

 

no.1 银耳百合香蕉羹

 

肝脏使我们人体唯一的解毒器官,因此它的重要性对我们人体来说不言而喻,春季是养肝的最好季节,因此要多吃些能提高肝脏解毒功效的食物。我们日常中随处可见的银耳就是首选,银耳入肺、胃、肾经,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能很好的起到保肝护肝的作用,同时还有着“菌中之冠”的美称。

 

银耳中含有丰富的天然植物性胶质,如果能长期坚持食用的话可起到滋阴润肤,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银耳的功效可不止这么简单,由于银耳中还含有酸性多糖类物质,这种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其中的膳食纤维还可以促进肠蠕动,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起到减肥、通便作用。

 

做法:将20克干银耳放入水中浸泡,摘去蒂梗,洗干净以后再蒸30分钟;鲜百合100克去蒂洗净,香蕉2根去皮切片;将以上食材同放炖盅内,加枸杞、冰糖、水适量蒸30分钟即可。

 

这款素食食材中含有大量丰富的蛋白质、糖类、钾、磷、钙、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同时再加上补肾调色的枸杞,具有养阴润肺、美容生津的作用。但再食用的时候要注意,虽然说这道菜对患有支气管炎、肺炎、肺气肿、肺结核等呼吸系统疾病的老年患者很有帮助,但当有黏痰且痰不易咳出时,不要食用银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山药的营养 银耳的营养 山药银耳的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