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好处多,学会正确喝咖啡

喝咖啡能够为人体带来各种各样的健康功效,这些功效包括了预防肌肤产生皱纹、新陈代谢的改善、抗菌消炎等。想要咖啡达到其能够发挥的作用,正确的喝咖啡的方式是非常重要的,就让我们来了解咖啡的功效有什么!

 

 

咖啡中受关注的两个重要成分

 

咖啡中受到关注的成分有两个,一种是多酚类物质绿原酸(chlorogenic acid)。多酚类物质广泛存在于蔬菜水果的果实中,能够全面提高机体的各项机能,是一种防止身体老化的抗氧化物质。红酒中含有的花青素、绿茶中含有的儿 茶酸、大豆中含有的异黄酮等物质都是多酚的同类型物质。

 

根据御茶水女子大学研究院近藤和雄教授针对居住于东京圈的主妇109人实施的调 查显示,将通过食物或饮料摄取的多酚类物质的量进行换算后发现,“从咖啡中摄取的多酚类物质达到总摄取量的47%,咖啡是多酚类物质的最大来源,也是日本 人最具代表性的多酚类物质摄取来源。”

 

除此之外,近藤教授还针对非吸烟女性进行调查,发现每天喝两杯以上咖啡的女性因紫外线形成的脸部皱纹更少。想要达到抗皱纹的效果,“必须每天摄入多酚类物质1000~1500毫克,折算成咖啡的量大概是每日3-5杯。”

 

咖啡中受关注的另一个成分则是咖啡因。咖啡因不仅可以促进大脑的活性化,抑制疲劳感,还可以促进内脏脂肪的减少和新陈代谢的改善。

 

东京慈惠会医科大学铃木政登教授研究了咖啡与脂肪燃烧之间的关系,并进行了饮用一杯咖啡后跑步半小时的实验。结果显示,“喝了咖啡以后再运动能够燃烧比 正常运动燃烧更多的脂肪,而这种脂肪高消耗的状态可以持续5个小时。”铃木教授解释称。在利用小鼠进行的咖啡因作用实验中也证明,咖啡因可以造成体重和脂 肪的减少。

 

另外,东京药科大学名誉教授冈希太郎还发现,咖啡因具有抑制炎症的作用。他指出:“咖啡因具有抵抗炎症的作用,可以保护肝脏和大脑不受炎症威胁,因此有预防肝癌和阿尔茨海默病。”同时,咖啡因也会作为药物成分被广泛利用,其所有的镇痛作用让咖啡因广泛用于感冒药和偏头痛药物的生产中。“绿原酸在生咖啡豆中的含量是最多的,虽然随着咖啡豆烘焙绿原酸本身会发生变化,但是其抗氧化的能力却没有变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咖啡的好处 咖啡的功效 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