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生姜桂皮也能抗氧化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抗氧化”的概念也渐渐深入人心,各种保健品都打着“抗氧化,延缓衰老”的广告。其实,在一些天然食物中也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它们对健康的作用不能小觑。

 

 

尽管在人们的日常饮食中,香辛料的摄入量很小,但来自美国农业部及美国营养学院的一项研究指出,它们却是饮食中抗氧化物质的重要来源,比如丁香、桂皮、 大蒜、生姜等。这些香辛料大多有很浓的独特气味,甚至有很多人不喜欢。但研究发现,这些气味物质大多是非常好的天然抗氧化物质,有独特的生理活性。比如, 生姜中含有姜辣素,具有较好的抗炎、抗癌、抗氧化和抗菌作用。

 

丁香中的主要活性成分是丁香油酚和丁香烯,研究证实,这两种活性物质有防腐抗菌和抗氧化作 用。肉桂中还有丰富的类黄酮等抗氧化物质,可以起到抗氧化、延缓衰老的作用。近年美国有研究指出,每天吃一勺肉桂粉有助预防糖尿病。

 

建议在日常烹调时适当加一些香辛料,比如,烹调肉类时加一些肉桂和丁香,既可调味,又能保健;炒蔬菜的时候加点花椒、小茴香等,味道香浓,还有减轻油脂抗氧化的作用。还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知识就看这篇文章:抗氧化抗衰老的食物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姜 桂皮 抗氧化 吃什么抗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