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鱼的特点有哪些

 

三文鱼是一种海鱼类的食品。通常我们可以在西餐中见到,或者在韩国、日本的料理中看到它。因为它们都是靠海边的国家,这种鱼类很常见。当然也是很美味的一道菜了。

 

三文鱼(salmon)也叫撒蒙鱼或萨门鱼,学名鲑鱼,主要分布在太平洋北部及欧洲、亚洲、美洲的北部地区。鲑鱼体侧扁,背部隆起,齿尖锐,鳞片细小,银灰色,产卵期有橙色条纹。鲑鱼肉质紧密鲜美,肉色为粉红色并具有弹性。鲑鱼以挪威产量最大,名气也很大。但质量最好的三文鱼产自美国的阿拉斯加海域和英国的英格兰海域。三文鱼是西餐较常用的鱼类原料之一。

 

鲑科(Salmonidae)有淡色细点的北太平洋食用鱼类,学名为Oncorhynchus keta. 重达3.6kg(8磅)。在秋季繁殖季节,沿北美育空(Yukon)河洄游上溯逾3,200km(2,000哩)。春季幼鱼孵出数星期後即入海。 “三文鱼”是香港人的洋泾浜英语的“Salmon”的发音。三文鱼是世界名贵鱼类之一。鳞小刺少,肉色橙红,肉质细嫩鲜美,口感爽滑,既可直接生食,又能烹制菜肴,是深受人们喜爱的鱼类。同时由它制成的鱼肝油更是营养佳品。三文鱼体侧扁,背部隆起,齿尖锐,鳞片细小,银灰色,产卵期有橙色条纹。鲑鱼肉质紧密鲜美,肉色为粉红色并具有弹性。三文鱼主要分布在太平洋北部及欧洲、亚洲、美洲的北部地区。

 

三文鱼生长在加拿大、挪威、日本和美国等高纬度地区的冷水鱼类。鲑鱼以挪威产量最大,名气也很大。但质量最好三文鱼产自美国的阿拉斯加海域和英国的英格兰海域。三文鱼是西餐较常用的鱼类原料之一。中国产的大马哈鱼是鲑鱼的一种。属洄游性鱼类,每年9~10月便成群结队从海洋进入江河产卵,所以9~10月里是捕捞大马哈鱼最好时机;产地在黑龙江、乌苏里江以及松花江上游一带。

 

三文鱼每百克含热量139千卡、蛋白质17.2克、脂肪7.8克、维生素A45微克、维生素E0.78毫克、胆固醇68毫克、胡萝卜素0.9微克、视黄醇当量74.1微克、硫胺素0.07毫克、核黄素0.18毫克、烟酸4.4毫克、钙13毫克、镁36毫克、铁0.3毫克、锰0.02毫克、锌1.11毫克、铜0.03毫克、钾361毫克、磷154毫克、钠63.3毫克、硒29.47微克。

 

三文鱼的营养价值丰富,对于我们来说,它含有的营养物质很多,能够给我们补充很多维生素和能量,有条件的朋友们不妨多吃一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三文鱼 三文鱼的营养 三文鱼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