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男性有好处的蔬果都有哪些

 

男性的身体在夏天的时候会有很多燥热的表现,掌握一些清热解毒的水果和蔬菜是很有必要的,那么对于男性有好处的蔬果都有哪些呢,那么在接下来的文章介绍当中就会有所解读了!

 

番茄

 

番茄富含维生素A、C、B1、B2以及胡萝卜素和钙、磷、钾、镁、铁、锌、铜和碘等多种元素,还含有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纤维素。近年来,营养专家研究发现,番茄还具有新的保健功效和防治多种疾病的药用价值。

 

健胃消食,生津止渴,润肠通便 所含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能促使胃液分泌,对脂肪及蛋白质的消化。增加胃酸浓度,调整胃肠功能,有助胃肠疾病的康复。所含果酸及纤维素,有助消化、润肠通便作用,可防治便秘。

 

清热解毒,生津止渴 番茄性凉味甘酸,有清热生津、养阴凉血的功效,对发热烦渴、口干舌燥、牙龈出血、胃热口苦、虚火上升有较好治疗效果。

 

降脂降压,利尿排钠 所含维生素C、芦丁、番茄红素及果酸,可降低血胆固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及冠心病。另含有大量的钾及碱性矿物质,能促进血中钠盐的排出,有降压、利尿、消肿作用,对高血压、肾脏病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降低血压经常发生牙龈出血或皮下出血的患者,吃番茄有助于改善症状。

 

西兰花

 

在各种各样的蔬菜中,哪种营养价值最高?你可能觉得很难比较。不过,日本最近一项研究得出结论:西兰花的平均营养价值及防病作用远远超出其他蔬菜,名列第一。

 

西兰花维生素C含量比辣椒高

 

西兰花中的营养成分,不仅含量高,而且十分全面,主要包括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矿物质、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据分析,每100克新鲜西兰花的花球中,含蛋白质3.5克-4.5克,是菜花的3倍、番茄的4倍。此外,西兰花中矿物质成分比其他蔬菜更全面,钙、磷、铁、钾、锌、锰等含量都很丰富,比同属于十字花科的白菜花高出很多。

 

菠菜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和铁,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其中丰富的铁对缺铁性贫血有改善作用,能令人面色红润,光彩照人,因此被推崇为养颜佳品。菠菜叶中含有铬和一种类胰岛素样物质,其作用与胰岛素非常相似,能使血糖保持稳定。丰富的B族维生素含量使其能够防止口角炎、夜盲症等维生素缺乏症的发生。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如维生素E和硒元素,具有抗衰老、促进细胞增殖作用,既能激活大脑功能,又可增强青春活力,有助于防止大脑的老化,防止老年痴呆症。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还发现,每周食用2~4次菠菜的中老年人,因摄入了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可降低患视网膜退化的危险,从而保护视力。当然,对于男性来说,菠菜更显著的优点是叶酸和铁能促进红细胞的合成,提高血液携氧量,加快血液循环,从根本上能够提高男性性生活质量。

 

当大家看过了上面文章的具体描述之后,那么对于男性有好处的蔬果都有哪些的问题也就明确了,所以大家都应该先学会去认识这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对男性有好处的蔬果 男性应该吃的蔬果 对男性有帮助的蔬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