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蛋白质食物可消除指甲竖线

 

大家都知道一般来说,蛋白质食物有着诸多的好处,如果我们能发现到这些食物,就应该学会多多的加以食用,下面就来看看多吃蛋白质食物是不是可以消除指甲竖线,下面来具体的看一下。

 

中医院皮肤科主任明教授告诉记者,理想状态下的甲面应该是无纵横沟纹的。所以一旦发现其表面变粗糙,无光泽,甚至出现明显的纵条纹,摸起来感觉沟壑丛生,就可能意味着您的身体最近正处在疲劳状态中,并因此导致了体质虚弱,精神持续疲乏、免疫力下降等问题。此外,维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也会导致条纹竖线。

 

指甲的发育受多种因素影响,尤其是指甲上的明显竖线与饮食、生活规律、年龄密切相关,比如经常熬夜,元气亏损的人,指甲就容易出现纵纹。当然,也有部分年轻人是由于感冒、肺炎等引起;中老年人若出现这种情况,则大多因为年老体衰、身体机能下降、体力消耗不易在短期内恢复所致。所以具体疾病的确诊,还要结合其他症状以及医生的诊断予以确认。

 

明教授提醒,出现这种状况的人,首先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另外通过食疗,吃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饮食。

 

食物中以豆类、花生、肉类、乳类、蛋类、鱼虾类含蛋白质较高,而谷类含量较少,蔬菜水果中更少。人体对蛋白质的需要不仅取决于蛋白质的含量,而且还取决于蛋白质中所含必需氨基酸的种类及比例。由于动物蛋白质所含氨基酸的种类和比例较符合人体需要,所以动物性蛋白质比植物性蛋白质营养价值高。

 

蛋白质是构成人体的重要物质,身体中各种组织——肌肉、骨骼、皮肤、神经等都含有蛋白质。生长的物质基础是蛋白质,因此多吃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饮食,甲面的竖线会随之逐渐消失。

 

那么通过上面的文章介绍之后,大家就明白了多吃蛋白质食物是的确可以消除指甲竖线的了,所以大家都应该多多的努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多吃蛋白质食物 多吃蛋白质食物的好处 蛋白质食物可消除竖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