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可以养胃?7种食物来帮你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很多身边的男性朋友都出现了胃痛、胃溃疡的情况,医生介绍这是由于加班、工作繁忙,没有按时吃饭、吃饭不规律造成的,肠胃不好怎么办?为了养护男人的胃健康,下面就来和我们一起看看吃什么可以养胃!

 

 

桂圆

 

李时珍曾说过:“食品以荔枝为美,滋益则龙眼为良”。和荔枝性属湿热不同,桂圆能入药,有壮阳益气、温胃补脾等多种功效。

 

山药

 

随着天气渐冷,有些脾胃虚寒的人常常出现食少腹胀、大便稀溏、肢体倦怠等症状。经常熬山药粥喝,能有效缓解胃部不适。

 

菠菜

 

味甘性凉,能润燥养肝,益肠胃,通便秘。《食疗本草》中称其“利五脏,通肠胃,解酒毒。”菠菜可促进胃和胰腺分泌,增食欲,助消化;丰富的纤维素还能帮助肠道蠕动,有利排便。不过,菠菜草酸含量高,妨碍钙质吸收,应避免与豆腐、紫菜等高钙食物同吃,或在烹煮前轻汆,除去草酸。

 

红薯

 

性平,味甘,补脾益气。《纲目拾遗》中记载其“补中,暖胃,肥五脏。”天寒食用,正气养胃,化食去积,兼可清肠减肥。

 

胡萝卜

 

性味甘平,中医学认为它“下气补中,利脾膈,润肠胃,安五脏,有健食之效”。丰富的胡萝卜素可转化成维生素A,能明目养神,增强抵抗力,防治呼吸道疾病。胡萝卜素属脂溶性,和肉一起炖最合适,味道也更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胃 肠胃不好怎么办 吃什么可以养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