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感冒茶,让感冒通通都滚开

现在的天气多变,时冷时热,一不小心就让感冒缠身,非常烦恼。今天教大家如何在家自制感冒茶,最好防治的工作最重要。 市面上的感冒茶种类多,不知如何选择,不妨在家自制感冒茶,既安全又实用下面就来学习吧。

 

 

市面上的感冒茶种类多,不知如何选择,不妨在家自制感冒茶,既安全又实用。

 

推荐一:感冒预防茶

 

材料:板蓝根30公克,大青叶30公克,白菊花10公克,金银花10公克,水2000㏄

 

做法:

 

1.取一干净碗盆,将所有材料放入盆中后用冷水(份量外)泡洗两次,并沥干水份备用。

 

2.取一干净陶壶,将作法1的所有材料放入壶中备用。

 

3.再于作法2中加入水2000㏄后熬煮,待煮至沸腾后转小火熬煮约20分钟。

 

4.将作法3的汤汁过滤后即可饮用。

 

功效:板蓝根在《本草便读》中也称之能:「清热解毒」,头痛或喉咙痛时,亦可服用来清热预防,在中医用药理论中常与金银花、连翘、牛蒡子等中药材一起入药,但因板蓝根本身的具有药性,建议事先请教中医师再使用。

 

推荐二:广东感冒茶

 

材料:金银花3公克,甘草3公克,葛根片4公克,连翘2公克,桔梗3公克,海浮石2公克,灵芝片4公克,北杏仁4公克,土茯苓4公克,桑枝片4公克,荆芥3公克,紫苏叶3公克,水3000㏄

 

做法:

 

1.将所有的材料洗净后,以冷水浸泡约10分钟后,取出沥干水份,备用。

 

2.取一陶壶,将作法1的所有材料放入陶壶中,加入水3000㏄以小火煮约30分钟。

 

3.将作法2的汤汁过滤即可饮用。

 

功效:此到茶饮是广东、港澳一带传统舒缓感冒不适常常引用的,对于咽喉肿痛,初期感冒所造成的不舒服都很有帮助。

 

推荐三:蜜姜感冒饮

 

材料:蜂蜜20公克,生姜20公克,凉开水100㏄

 

做法

 

1.生姜洗净后去皮,磨成泥备用。

 

2.取一茶杯,将作法1的姜泥放入茶杯中,再倒入冷开水搅拌均匀。

 

功效:生姜有驱寒、帮助发汗、抑止呕吐、去痰、解毒的效果,适用于因为感冒或淋雨后所引起的畏寒、发热、腹部冷痛等不适。

 

3.将作法2过滤后,将蜂蜜加入杯中调和均匀即可饮用。

 

功效:生姜有驱寒、帮助发汗、抑止呕吐、去痰、解毒的效果,适用于因为感冒或淋雨后所引起的畏寒、发热、腹部冷痛等不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自治感冒茶 感冒喝什么好 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