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大家必知的吃葡萄的禁忌

 

到了秋季之后,葡萄就会大量上市,让对其口味喜爱有加的朋友可以大饱口福。但是,葡萄因为其糖分含量较高,并不属于健康水果行列之中,所以,关于吃葡萄的禁忌我们要了解更多。

 

葡萄当中含有糖类中的葡萄糖、蔗糖、果糖、木糖;除此之外还含有酸类中的柠檬酸、苹果酸、枸橼酸等。

 

蛋白质、胡萝卜素以及钙、磷、铁、钾等营养成分的含量也不低,对于大脑有着很好的补益作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葡萄如果食用不当也会让我们身体出现一些小毛病。

 

吃葡萄后不要立刻喝水

 

一旦吃葡萄后马上喝水,不到一刻钟就肯定会出现腹泻的现象。因为,葡萄本身就有通便润肠之功效,吃完葡萄就立即喝水,我们的胃还来不及消化吸收,喝下的水就将胃酸冲淡了,葡萄与水、胃酸急剧氧化、发酵,加速肠道的蠕动,腹泻就在所难免了。

 

葡萄和牛奶不能同食

 

因为葡萄里含有大量果酸,这样会让牛奶当中的蛋白质发生凝固,轻则影响吸收,严重者还会出现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所以,应在喝牛奶之后1小时后在吃葡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葡萄的禁忌 葡萄禁忌 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