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喝酸奶可防辐射

 

现在很多的上班族每天都会面对电脑很长的时间。这样长时间的辐射都会对人们的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有的人饭后2小时左右会选择来一杯酸奶。这是为什么呢?下面就来看看喝酸奶的好处有什么吧。

 

1、我们知道,维生素B能够对人们的身体的免疫力,提高人体抵御辐射损伤的能力,作为富含B族维生素的酸奶正好发挥这种优势。酸奶还具有减轻辐射损伤、抑制辐射后人的淋巴细胞数目下降的作用。

 

2、酸奶中的酪氨酸对于缓解心理压力过大、高度紧张和焦虑而引发的人体疲惫等有很大的帮助。如果是在午饭时或午饭后喝一杯酸奶,可以让上班族放松心情,在整个下午都精神抖擞,更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

 

3、喝酸奶最好控制一下自己量,做到少量多次。这样子喝酸奶,不但效果更好,还能避免食用过多造成肠胃不适。最后要注意的是喝完酸奶一定要记得漱口,否则酸奶中的酸性物质及乳酸菌会影响到牙齿健康。

 

平时喝酸奶的好处很多,不光是上面列举的这些东西。人们保持每天喝酸奶是对的身体有好处的,因此有条件的朋友可以坚持每天中午饭后喝酸奶。想知道更多酸奶的营养知识就看这篇文章:喝酸奶的好处多,怎么正确喝酸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酸奶的好处 酸奶的功效 酸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