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0万做化疗竟然是误诊?肝癌的早期症状有什么

 

最近有新闻爆出广州有位谭先生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因为肝脏有点问题结果被诊断为肝癌,花了将近10万元的诊疗费,最后结果竟然是误诊!这让他非常的气愤。如果他有了解过肝癌有什么症状或许就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那肝癌的早期症状究竟有哪些?下面就一起来了解。

 

肝癌的症状:

 

早期症状:肝癌的早期表现很不典型,往往容易被忽视。以下症状可供参考:

 

1、食欲明显减退:腹部闷胀,消化不良,有时出现恶心、呕吐;

 

2、右上腹隐痛:肝区可有持续性或间歇性疼痛,有时可因体位变动而加重;

 

3、乏力、消瘦、不明原因的发热及水肿;

 

4、黄疸、腹水、皮肤瘙痒;

 

5、常常表现为鼻出血、皮下出血等。

 

中、晚期症状:肝癌的典型症状和体征一般出现于中、晚期,主要有肝痛、乏力、消瘦、黄疸、腹水等。

 

1、肝区疼痛:最常见的是间歇持续性钝痛或胀痛,由癌迅速生长使肝包膜绷紧所致肿瘤侵犯膈肌疼痛,可放射至右肩或右背;向右后生长的肿瘤可致右腰疼痛;突然发生剧烈腹痛和腹膜刺激征提示癌结节包膜下出血或向腹腔破溃。

 

2、消化道症状:胃纳减退,消化不良,恶心呕吐和腹泻等因缺乏性特异性而易被忽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肝癌的早期症状 肝癌有什么症状 肝癌 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