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油有什么作用 消肿止痛

 

橄榄油是一种由精炼油混合特级初榨橄榄油而成的,它的功效很多也很全,不仅可以食用、美容,还有药用价值。据健康饮食栏目撰稿人介绍,橄榄油不仅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橄榄油消炎阵痛的效果也挺突出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橄榄油的作用有哪些吧!

 

在地中海沿岸国家,橄榄油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了。在发达国家,橄榄油有“植物油皇后”、“液体黄金”和“地中海甘露”等美誉。橄榄油经过提取的天然果油汁,是世界上唯一以自然状态出现的供人类食用的木本植物油。具备一定生活常识的人都知道,橄榄油的美容效果是非常突出的,特别对滋润皮肤、收缩毛孔、美白亮肤、消除色斑、祛除皱纹等都有非常好的效果。橄榄油除了能够食用和美容以外,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经研究发现,橄榄油中的主要物质——环氧合酶同布洛芬相似,具有消炎镇痛的作用。

 

据了解,含有这种成分比较高的橄榄油,主要产自地中海,其他地区的橄榄油含量稍微差一些。疾病医疗的专家称,食用五十克橄榄油相当于成人用镇痛药的百分之十。此外,经常食用橄榄油,还可以减少患血管阻塞和癌症的几率。

 

橄榄油虽然用处非常广泛,但橄榄油的产量很低。在这里提醒大家,我国每年的橄榄油拥有量跟其他国家相比相差甚远。因此,大家在购买时一定要擦亮眼睛,千万别买假货。另外,食用橄榄油是需要讲究方法的,方法正确效果才能好。想知道更多橄榄油的相关知识介绍就看这篇文章:学会区分各种橄榄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橄榄油的作用 橄榄油 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