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吃大蒜好,怎么吃?

 

大蒜在日常饮食中,是一味很受人欢迎的调味料,但是很多人知识拿大蒜来调味,却忽略了大蒜对我们身体健康的好处。那么大蒜的营养价值到底有什么呢?对我们身体有什么好处?我们怎么吃蒜才能发挥大蒜最大的养生功效?下面就一起来了解这些知识吧!

 

大蒜七大养生功效

 

研究发现,大蒜营养成分丰富,除蛋白质、维生素E和C及钙、铁、硒、锗等微量元素外,还富含17种氨基酸,其中八种为人体必需。中医认为大蒜味辛、性温,入脾、胃、肺,暖脾胃,消症积,解毒、杀虫的功效。蒜氨酸是大蒜独具的成分,当它进入血液时便成为大蒜素,这种大蒜素即使稀释10万倍仍能在瞬间杀死伤寒杆菌、痢疾杆菌、流感病毒等。蒜素与维生素B1结合可产生蒜硫胺素,具有消除疲劳、增强免疫力的奇效。

 

1、预防关节炎

 

大蒜能“除风湿,破冷风”,对风寒湿类关节炎有抑制作用。

 

2、调节胰岛素

 

近年来,由于人们的膳食结构不够合理,人体中硒的摄入减少,使得胰岛素合成下降;而大蒜中含硒较多,对人体中胰岛素合成下降有调节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蒜的营养价值 大蒜的功效 大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