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蘑菇食谱 越吃越健康

 

蘑菇的种类有很多,像我们常吃的金针菇、杏鲍菇、香菇等等都能为我们带来大量的营养价值,不过,如果吃对了它们的营养就会更胜哦。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一些关于蘑菇的养生食谱和做法,想要进行养生的朋友就不妨试试吧!

 

不生病的体质从肠道健康开始

 

推荐多吃菌类食物,是因为不生病的身体还是要从肠道开始。多吃有助消化吸收、利于排泄的食物能够调整肠道环境、提高免疫力。代表性的食物有各种发酵食品和含膳食纤维丰富的食品。

 

在这当中,菌类算是一类含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它能够保持肠动力,预防便秘,让容易受到压力影响的肠道保持健康状态。另外,多吃菌类还有利于调整压力,放松心情。

 

菌类含有γ-氨基丁酸,能放松心情

 

多食菌类能够放松心情是因为菌类中含有γ-氨基丁酸,它是氨基酸的一种,能够抑制焦虑和神经紧张,进而放松心情。根据最近的研究,γ-氨基丁酸在菌类中含有量丰富,尤其是日本小白蘑菇和真姬菇含量尤其出众。而且这两种菇类无论放在哪种料理中都很合适,非常适于用在料理中,增加膳食的丰富度,让人体轻松摄取γ-氨基丁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蘑菇养生食谱 健康食谱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