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冬季进补吃什么?药粥治病保健集一体

 

药粥保健疗法集防病、治病、保健、养生于一体,对日益增多的慢性病、多发病的独特疗效,已被现代医家和民众所认同。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4种效果好又营养的冬季进补药粥的做法,有兴趣的朋友不妨来了解看看吧!

 

龙眼莲子粥

 

食材:龙眼肉20克,莲子20克,红枣(去核)10枚,糯米100克,白糖适量。

 

做法:将以上原料洗净,同人锅,加水共煮至粥成即可。

 

用法:早、晚温热服食。

 

功效:养心安神。适川于心血亏虚、脾虚气弱所致的心悸、艘忘、少气徽言、面黄肌瘦等症。

 

羊肉粥

 

食材:精羊肉200克,党参30克,黄茂30克,获等30克,大枣10克,梗米100克,葱

 

自、食盐各适址。

 

做法:将党参、黄芪、茯苓加水煎煮,去渣取汁;羊肉洗净切碎,同大枣、粳米人药汤中煮粥;粥煮好后放人葱自、食盐,再煮沸即可。

 

用法:早、晚温热服食。

 

功效:益气键脾,沮肾壮阳。适川于病后体虚神倦,形寒肢冷,腰膝酸软,阳事不举,遗梢等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季进补药粥 药粥的做法 药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