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进补的食物 益气补血

 

气虚是很多人冬天常见的一种症状,那么气虚要如何益气补虚呢?益气补虚吃哪些食物好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冬季养生的食物有哪些,平时多吃这些食物能很好的为身体进行保健和滋补,大家不要错过哦。

 

食补在冬季调养中尤为重要。

 

可多吃蔬菜,适当增加动物内脏、瘦肉类、鱼类、蛋类等食品,还可多吃鸡、甲鱼、龟、羊肉、桂圆、荔枝、胡桃肉、木耳等食品,这些食品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钙、磷、铁等营养成分,不仅能补充因冬季寒冷而消耗的热量,还能益气养血补虚,对身体虚弱者尤为适宜。还有药酒、药粥等,均可根据体质选用,但应具有以下特点:

 

多吃主食,适当吃点羊肉、鹌鹑和海参。

 

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被称为产热营养素。所以,冬季要适当增加主食和油脂的摄入,保证优质蛋白质的供应。狗肉、羊肉、牛肉、鸡肉、鹿肉、虾、鸽、鹌鹑、海参等食物中富含蛋白质及脂肪,产热量多,御寒效果最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季养生的食物 冬季养生吃什么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