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保健:怎样预防冻疮?

 

对于生活在南方的人来说,生冻疮的人并不是很多,但是,一刮北风,手和脚,特别是脚后跟和脚侧面的皮肤就很容易开裂者倒真的不少见.这都与血液循环不良有关。有些人一进人冬季,只要天一冷,手和脚就开始发痒、红肿,这就是开始生冻疮了,接下去严重的便要发生水泡,泡破之后就出溃疡,然后留下一块紫色的色素斑.要过较长一段时间才会退去。冻疮多生于手指、手背、足跟、耳垂、耳轮等血液循环的末梢部位,能流到这儿的血液量少,能提供的热量也少,加上这些部位皮下的脂肪层也薄,保暖性能差,又墓本上暴露在冷空气的直接肆虐之下,任凭寒风吹打,所以特别容易生冻疮。

 

既然冻疮与血液的循环不良有很大的关系,因此,防冻疮的有效办法,就是改善血液的循环状态。这就要增加身体的活动量,坚持体育锻炼和参加一些体力劳动,可以加速血液循环,提高肌体的抗病和耐寒能力,就可以减少和不生冻疮。在寒冷的环垅中工作时,要注愈防寒保暖,注意保持暴露在外面的皮肤干燥。因在寒风的吹拂下,会加速水分的蒸发,若皮肤潮湿,则容易在水分被蒸发的同时,使局部皮肤的温度下降,诱发冻疮。

 

冬天,当您的脚受潮或是手泡了冷水后,要及时擦干,并涂抹一些含油脂较多的润肤霜,在手足受冻后,千万不要立即取暖和用热水泡。还有一点很重要,冬季的鞋子宜穿得宽松一点,若鞋袜过紧,会影响局部的血液循环,容易引发冻疮。爱生冻疮的人,夏季时,可用蒜泥晒热后,经常搽擦患冻疮的部位,能预防冬季冻疮的复发。

 

看完以上介绍的这些知识后,你知道应该如何进行冬季保健预防冻疮了吗?希望这些知识能给你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冬季保健知识就看这篇文章:冬季保健应该怎么做?吃什么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样预防冻疮 预防冻疮 冻疮 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