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怎么预防糖尿病?

 

据统计,1/4的美国人处在糖尿病前期。若不干预,这些人在未来10年内会演变成真正的糖尿病。为此,美国MSNBC网站推出了11个预防糖尿病的生活习惯,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饭量一定要算计

 

过度肥胖的人减掉5%的体重就能将糖尿病发病率降低70%。计算一下每日的摄入量,看看自己该少吃多少。

 

安步当车更健康

 

芬兰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天走35分钟的路,糖尿病患病风险减低80%。中国的研究也指出,高血糖者多走路,发展成糖尿病的风险减少40%。因为走路增加细胞胰岛素受体的数量,让胰岛素的利用效率更高。

 

挑选燕麦有学问

 

多吃全谷物食品能降低患2型糖尿病的危险。燕麦就是不错的选择。如果燕麦食品成分表里有玉米甜味剂、玉米糖浆、葡萄糖、果糖、高果糖糖浆、转化糖、麦芽糖、糖蜜和蔗糖中的3种,请不要购买。

 

多喝咖啡也无妨

 

哈佛公共健康学院进行的18年跟踪调查发现,每天喝6杯(约合1。24升)咖啡的人,糖尿病患病风险减少29%—54%。咖啡中所含的钾、镁与抗氧化剂能帮助细胞更好地吸收糖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么预防糖尿病 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