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葚的功效作用和吃法

桑葚又称桑果,每年5月份左右成熟。不习惯吃酸的人,可将洗净的桑葚蒸熟,用蜂蜜浸泡,每天酌量食用,也可将桑葚榨汁,加点蜂蜜饮用,可安神、缓解便秘。桑葚性寒,女性月经期间要少吃;没有完全成熟的桑葚,对肠胃刺激较大。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桑葚的功效作用和吃法吧!

 

 

桑葚又称桑果,每年5月份左右成熟。嫩时色青味酸,老熟时色紫黑,多汁味甜。桑葚营养成分丰富,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及有机酸、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现代医学研究证明,桑葚具有增强免疫、防止人体动脉及骨骼关节硬化、促进新陈代谢等功效。

 

桑葚可以开胃润肠,能安神、生津止渴。桑葚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有机酸,还含有丰富的活性蛋白。所以,经常食用可以促进胃液分泌,刺激肠蠕动,同时可以帮助提高睡眠质量。 快要成熟的桑葚虽然色泽红润诱人,但依然很酸。成熟的桑葚质油润,酸甜适口,黑中透亮,以个大、肉厚、色紫黑、糖分足者为佳。

 

由于桑葚表皮很薄,应轻拿轻放。买来后可用清水浸泡一会儿,洗净直接食用。不习惯吃酸的人,可将洗净的桑葚蒸熟,用蜂蜜浸泡,每天酌量食用,也可将桑葚榨汁,加点蜂蜜饮用,可安神、缓解便秘。 桑葚性寒,女性月经期间要少吃;没有完全成熟的桑葚,对肠胃刺激较大,吃多了容易引起腹泻、过敏等。

 

一般人一天别超过20颗,脾胃虚弱易腹泻的人更要少吃。成熟桑葚含糖量很高,糖尿病患者忌食。还想了解更多桑葚的相关知识介绍就看这篇文章:桑葚的功效和购买须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葚的功效作用 桑葚的吃法 桑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