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的营养价值和食用禁忌

 

芒果正在新鲜上市,但吃芒果而引发的过敏也因此多起来。但是芒果虽然有丰富的维生素,是水果中的佳品,但是以前有过敏症状的人,尽量不要吃芒果。特别是曾经有过芒果过敏的人,最好不要吃。今天我们就来了解芒果的营养价值和食用禁忌有哪些,喜欢吃芒果的朋友不要错过了。

 

芒果正在新鲜上市,但吃芒果而引发的过敏也因此多起来。芒果中含有大量的果酸、氨基酸、蛋白质等,这些物质中含有刺激性物质比较多,接触到人体的皮肤后,就会造成过敏,严重者会出现红肿、疼痛现象。但并不是每个人吃芒果都会发生过敏,而且即使有过敏,各人的反应也不同,有些人吃了当天就有反应,有些则要过两三天才会出现症状。

 

芒果虽然有丰富的维生素,是水果中的佳品,但是以前有过敏症状的人,尽量不要吃芒果。特别是曾经有过芒果过敏的人,最好不要吃芒果,以免过敏缠身。此外董医生提醒说,由于儿童的免疫力比成年人要差,更容易过敏,除了嘴巴肿,往往因为揉眼睛,还会引起其它皮肤过敏。

 

医生建议,吃芒果时最好切成小块,用牙签送到口内,尽量不要碰到嘴唇周围,吞入口内会更保险,碰过芒果汁后要注意洗手。一旦出现过敏,最好来医院就诊,千万不要自行处置。还想了解更多芒果的相关知识就看这篇文章:男人吃芒果的好处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芒果的营养价值 芒果的食用禁忌 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