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菠萝可以提高免疫力助消化

 

菠萝中含有大量的菠萝蛋白酶,这种酶具有明确的消炎作用,经过提纯后做成的菠萝蛋白酶已经成为药品广泛使用。 夏季是菠萝上市的季节,菠萝营养价值高,同时还具有药用价值。今天我们就来详细了解吃菠萝的好处有哪些,菠萝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吧!

 

吃菠萝提高免疫力

 

每100克菠萝含水分87.1克,蛋白质0.5克,脂肪0.1克,纤维1.2克,尼克酸0.1毫克,钾126毫克,钠1.2毫克,锌0.08毫克,碳水化合物8.5克,钙20毫克,磷6毫克,铁0.2毫克,胡萝卜素0.08毫克,硫胺素0.03毫克,核黄素0.02毫克,维生素C18毫克,灰分0.3克,另含多种有机酸及菠萝酶等。

 

菠萝中含有大量的菠萝蛋白酶,这种酶具有明确的消炎作用,经过提纯后做成的菠萝蛋白酶已经成为药品广泛使用。

 

菠萝蛋白酶在各种组织中能有效地治疗炎症和水肿(包括血栓静脉炎、骨骼肌损伤、血肿、口腔炎、糖尿病人溃疡及运动损伤),菠萝蛋白酶具有激活炎症反应的潜力。菠萝蛋白酶还可治疗腹泻。将菠萝蛋白酶与各种抗生素(如四环素, 阿莫西林等)联用, 能提高其疗效。相关研究表明, 它能促进抗生素在感染部位的传输, 从而减少抗生素的用药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菠萝的好处 菠萝的功效与作用 菠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