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的功效作用 保护心脏健胃助消化

 

辣椒是一种生活中很常见的调味品,很多人吃饭的时候都喜欢来一点辣椒开胃。辣椒是一种很好的食物,为众人所喜爱。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辣椒是有很多的营养功效的,尤其是对于心脏的健康更是十分有利的。

 

1、改善心脏功能

 

以辣椒为主要原料,配以大蒜、山楂的提取物及维生素E,制成“保健品”,食用后能改善心脏功能,促进血液循环。此外,常食辣椒可降低血脂,减少血栓形成,对心血管系统疾病有一定预防作用。

 

2、健胃、助消化

 

辣椒对口腔及胃肠有刺激作用,能增强肠胃蠕动,促进消化液分泌,改善食欲,并能抑制肠内异常发酵。我国一些医学、营养专家对湘、川等省进行调查,发现这些普遍喜食辣椒的省区,胃溃疡的发病率远低于其他省区。这是由于辣椒能刺激人体前列腺素E2的释放,有利于促进胃黏膜的再生,维持胃肠细胞功能,防治胃溃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辣椒的功效作用 辣椒的作用 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