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最适合用来煲汤的蔬菜有哪些?

 

冬季的时候天气是一天比一天冷了,这个时候我们很多人都是喜欢喝汤的,尤其是蔬菜汤,很多的蔬菜汤是又新鲜有营养的,但是也并不是说哦每种蔬菜都是可以煲汤的,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说说最适合煲汤的蔬菜有哪些吧。

 

海带

 

性寒味咸,有化痰、软坚、降血压的功效。适宜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病人食用,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也有很好的疗效。佝偻病、软骨症、骨质疏松患者等都可以多吃海带。海带汤还可以御寒,由于其中含有大量的碘元素,而碘元素有助于刺激甲状腺激素的合成。

 

白萝卜

 

其中含有木质素,能分解致癌物亚硝胺,所以有抗癌作用。另外,白萝卜是人体补充钙的最佳来源之一,这种有机钙在萝卜皮中含量最多。

 

西洋菜

 

西洋菜是广东一年四季都有的蔬菜,但最肥美的是从初冬到春末。西洋菜常见的吃法,就是和猪瘦肉、鸭肾、生鱼等一起来煲汤,将西洋菜煲成深,然后连菜带汤一起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最适合煲汤的蔬菜 冬季养生 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