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冬天饮用的8种花茶 玫瑰花茶茉莉花茶

 

冬天寒意来袭,喝杯花茶暖暖身,不仅可以帮你清肠排毒,还能帮你有效缓解冬天干燥症状。花茶的功效那么大是不是随便喝什么都好呢?不是的,要按照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花茶才能为身体进行保健。今天我们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一些适合冬天饮用的花茶,像玫瑰花茶这类营养花茶绝对少不了哦!

 

1、苹果花茶

 

苹果花茶,气味清香,口味略苦,算是近年来比较新的花茶种类。多喝苹果花茶有助于补血、舒解神经痛、补血明目、祛痘美白。

 

大家可以试着将苹果花、玫瑰花和橙花混合搭配来泡茶,可以起到补血活血、调理血气,缓解郁闷,调节内分泌及滋养子宫的功效,对于女性有良好的保健功效。

 

2、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在近年来一直备受女性喜爱,玫瑰花不但气味芬芳,对于女性还具有保健作用。玫瑰花茶这一类美容养颜类的花茶,不仅可以红颜润肤,而且能够解郁活血,治疗痛经,改善月经失调。

 

在秋冬,气温降低,天气干燥,女性朋友可以多喝一些玫瑰花茶来滋润去燥,养血暖胃,对于女性的健康非常有帮助。

 

3、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是带有芳香气味的茶饮,通常这一类型的花茶都会具有醒脾开胃的功效,可以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如果出现了食欲不振、咽干口燥、口臭牙痛,或者伴随腹胀便秘等秋燥症状,可以多喝一些茉莉花茶,这样不仅可以生津止渴,而且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不过要注意的是,由于茉莉花一般都是搭配绿茶来饮用的,但是绿茶茶性偏寒凉,因此,体质虚寒者不宜过多饮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玫瑰花茶 茉莉花茶 花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