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性感冒的原因和预防

 

流行性感冒是一年四季都会发生的疾病,但冬春季比较多见,是一种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所有年龄段的的人均有可能患上这种传染病,但中小学生和幼儿得病的几率要更高一些,流行性感冒曾在世界各地造成数以万计的人员死亡,是一种应加强防范的流行性传染病。

 

流感病毒有甲、乙、丙三型,每V中又分为许多亚型.甲型流感病毒还极易发生变异和变种。一个新的变异或变种毒株的出现,就会引起流感的暴发与流行。每年我国流感的流行有两个明显的活动高峰,即冬季峰和夏季峰。在不同的地区发病的时间有明显的差异,北方多在元旦前后发生,南方多在3-5月份发生。

 

冬季冷空气不仅使气温发生急剧的变化,并且随之而来的偏北大风赶走了温暖潮湿的空气,使空气变得十分干燥。人体的各个器官中,上呼吸道,特别是鼻咽部,最不适应气候环境的这种突变,冷空气可使鼻咽部的局部温度降至32℃左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流行性感冒 流感的原因 预防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