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预防支气管炎发作

 

慢性支气管炎是人群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当首次患上支气管炎而没有得到根治时,就容易转成慢性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且对人体的健康危害很大。慢性支气管炎在一年四季都会发作,但以冬季发作的频率最高,而且发作起来也比较严重。

 

冬季寒冷的气候使人体上呼吸道的一系列的生理保护功能减退,引起人体生病的病菌会乘虚而人,或者是原本就潜伏在呼吸道内的病毒和细菌乘此机会大肆活动,引起呼吸道感染,咳嗽、气喘、咯痰等症状就会反复发作或加剧。支气管炎症能引起支气管内膜肿胀,分泌物增多,管壁痉挛,使支气管腔发生不完全阻塞,或发生肺泡肿胀、破裂,造成肺气肿,以致肺的呼吸功能进一步减退,使病情更加严重。

 

而慢性支气竹炎和肺气肿又会导致肺动脉压力增高,从而进一步加重心脏的负担。久之,使心脏发生器质性病理变化,引起肺原性心脏病。此时,除有咳嗽、气急、咯痰等症状外,还会出现水肿,口解、指甲青紫,心悸心慌等血液循环不良的症状,甚至导致心力衰竭而危及人的生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性支气管炎 预防支气管炎 冬季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