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预防抑郁症?

 

进人冬季之后,有些人,特别是一些老年人,会发现自己的记忆力明显地下降,思维变得迟钝.行动不利索,口味也变差了。有些原来就有病的人甚至对生命也不珍惜了。这些人患的可能就是抑郁症。老年人中约有3%的人患有抑郁症。下面我们就来了解冬季保健,如何预防抑郁症。

 

寒冬时节,万物凋零、雪花纷飞,这常会使人在精神上产生压抑感,一些患有慢性病和体质衰弱的人,尤其是年老者或平素情绪比较低落的人,此时更会触景生情.抑郁寡欢,精神极其低落。加上冬天昼短夜长,日照时间的缩短,使人体的松果体分泌出较多的会使人情绪不佳的松果体激素,而使人兴奋的的甲状腺素、肾上腺素分泌就会减少。因此,人就会处于抑制状态:情绪低沉、食欲不佳、睡眠不好、注意力难以集中。

 

所以一遇天气不好,有些人的情绪就容易低落。而由于天气寒冷,人体外周的血管收缩,容易诱发或加重心脑血管疾病,而有些人因肺部感染导致呼吸困难。这些疾病及治疗这些疾病的某些药物,都有可能使患者发生抑郁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预防抑郁症 冬季保健 抑郁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