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韭菜能预防便秘

 

韭菜是一种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的蔬菜,对于我们来说很多的时候我们吃韭菜都是为了保证我们的健康,但是其实吃韭菜的好处是很多的,今天我们就给大家详细说说吧。

 

韭菜当中所含有的挥发油及硫化物具有高效的降低血脂、防止动脉硬化的功效。韭菜的纤维素含量也非常丰富,每百克韭菜中就含有1.5克的纤维素,要比大葱和芹菜都高出很多,其不仅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更可有效的预防习惯性便秘和大肠癌,所以人们常称其为“洗肠草”。

 

便秘患者可以用新鲜的韭菜200—300克,洗净之后切成小段备用,锅少热之后加入一些食用油,鸡蛋1—2个,或者用猪瘦肉代替也可,最后放韭菜轻炒,韭菜变色就可以了(一定不要长时间翻炒)每天一次当菜吃,即可缓解便秘情况。

 

如果如果你有便秘的问题,同时你对韭菜又是比较能接受的,那么我们就可以在便秘的时候吃点韭菜来缓解。还想了解更多韭菜的功效作用就看这篇文章:10种韭菜的常见功效与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韭菜的功效作用 韭菜的好处 韭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