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莲藕营养的小妙招

 

莲藕是我们常见的食品,它富含着丰富的营养物质,不仅鲜美还有很好的食疗功效,是很多人都爱吃的食品,但是在加工莲藕的时候,莲藕容易变黑,那么怎样保存莲藕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保存莲藕营养的方法有什么。莲藕营养保存小妙招

 

在加工藕时,藕很容易变黑,这不只是藕在外观上的变化,其实藕的营养也在损耗。这些营养物质主要是藕中的还原糖、游离氨基酸、多酚类。藕变黑正是由于它们的不稳定而发生了非酶或酶促褐变,此时藕的营养就降低了,生理功效也减退了。

 

怎样才能保留住藕的营养呢?

 

这里有一个小窍门:先取一盆清水,再切半个柠檬,将柠檬汁挤入水中,在向水中加5克盐、1片维生素C,将藕切段或片浸入盆中10分钟后取出,再进行加工藕就不会被氧化了。此外,炒藕丝时,为了避免变黑,最好不要用生铁锅炒,且边炒边加少许清水,这样炒出的藕丝就会洁白如玉。

 

以上就是保存莲藕营养的方法介绍,希望这些信息能给你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知识介绍就看这篇文章:莲藕的药用验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存莲藕营养 莲藕怎么保存 莲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