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最健康的吃法有哪些?

 

我们都知道,芹菜有一定的降压、降血脂的作用。由于芹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所以它还有一定的保护血管的作用,常吃芹菜对于我们的心血管都有很好的益处,那么芹菜怎样吃才能最大程度的发挥它的药用以及保健价值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芹菜的吃法有哪些,怎么吃芹菜最健康!

 

芹菜养生保健的最佳吃法

 

1.芹菜炒干丝:芹菜25O克,豆干300克,葱白、生姜各适量。芹菜洗净切去根头,切段;豆干切细丝,葱切段,生姜拍松;炒锅置旺火上,倒入花生油,烧至七成热,下姜葱煸过加精盐,倒入豆干丝再炒5分钟,加入芹菜一齐翻炒起锅即成。本菜鲜香可口,具有降压平肝,通便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大便燥结等病症。

 

2.芹菜拌核桃:芹菜250克,核桃仁50克。将芹菜切成细丝,放入开水锅内氽后捞出放入盘中,放上洗净的核桃仁及少许精盐、香油拌匀即成,具有润肺、清热、定喘的作用。

 

3.芹菜粳米粥:芹菜40克,粳米50克,葱白5克。锅中倒入花生油烧热,爆葱,添米、水、盐,煮成粥,再加入芹菜稍煮,调味精即可。此菜具有清热利水的功效,可作为高血压、水肿患者的辅助食疗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芹菜的吃法 芹菜的做法 芹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