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多吃西兰花 保健又养身

 

我们都知道很多的蔬菜都是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的健康,而且对于老人来说能预防疾病的蔬菜才是最好的。今天我们要给大家介绍的是西兰花。西兰花的功效作用非常强大,而且对老人身体保健能起到很大的帮助,下面我们就来了解看看吧。

 

西兰花菜花性凉、味甘;可补肾填精、健脑壮骨、补脾和胃;主治久病体虚、肢体痿软、耳鸣健忘、脾胃虚弱、小儿发育迟缓等病症。不仅如此常吃西兰花还可预防老年痴呆。

 

科学家们认为蔬菜中的一种化学物质能帮助老年人保持头脑的清醒。他们希望通过萝卜硫素、球芽甘蓝以及卷心菜能够帮助人体建立自身的保护系统免受疾病困扰,这样可以保护重要脑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攻击和破坏。传统意义上的抗氧化剂,例如维生素C和E,可以帮助身体抵御自由基的侵害,但还无法进入脑细胞进行防御。

 

科学家研究称,只有把抗氧化剂以及蔬菜中的物质结合起来,才能帮助人们建立强大的身体机能,才能自我保护。所以,可在服药的同时,适当多吃点西兰花,对辅助治疗老年痴呆症有效。

 

从我们上面的介绍我们应该能看出,老人多吃西兰花应该可以帮助老年人有效的预防老年痴呆症的问题。还想了解更多西兰花的好处有什么就看这篇文章:西兰花具有抗癌防癌功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西兰花的功效作用 西兰花的好处 西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