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功效大,帮助男人清肠道

 

最近多重疾病复发,让很多平常忽略养护身体的男人都对养生和滋补身体这件事又提起来性趣,但是,男人健康吃点什么好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其实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复杂,适当的吃点大蒜就能健康你的身体哦,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打算的功效作用有什么吧。

 

熟吃不如生吃

 

大蒜研究所的专家认为,大蒜之所以能有这么出色的功效,是因为它含有蒜氨酸和蒜酶这两种有效物质。蒜氨酸和蒜酶各自静静地呆在新鲜大蒜的细胞里,一旦把大蒜碾碎,它们就会互相接触,从而形成一种没有颜色的油滑液体———大蒜素。大蒜素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它进入人体后能与细菌的胱氨酸反应生成结晶状沉淀,破坏细菌所必需的硫氨基生物中的SH基,使细菌的代谢出现紊乱,从而无法繁殖和生长。

 

大蒜这一神奇而古老的药食两用珍品,被称作“健康保护神”。世界上首家大蒜研究所就在德国,它的宗旨就是向全世界人民宣传吃蒜的学问。在德国,几乎人人都喜欢吃大蒜,年消耗量在8000吨以上,近年来更是经常举办欧洲大蒜节。大蒜研究所负责人哥特林博士介绍说,大蒜含有400多种有益身体健康的物质,如果人想活到90岁,大蒜应该是食物的基本组成部分。

 

但是大蒜素遇热时会很快失去作用,所以大蒜适宜生食。大蒜不仅怕热,也怕咸,它遇咸也会失去作用。因此,如果想达到最好的保健效果,食用大蒜最好捣碎成泥,而不是用刀切成蒜末。并且要先放10—15分钟,让蒜氨酸和蒜酶在空气中结合产生大蒜素后再食用。

 

大蒜可以和肉馅一起拌匀,做成春卷、夹肉面包、馄饨等,还可以做成大蒜红烧肉、大蒜面包。德国还有大蒜冰淇淋、大蒜果酱和大蒜烧酒等,不仅健康,而且味道不错。用大蒜素提炼成的大蒜油健康价值也很高,可以抹在面包上吃或作为烹调油食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蒜的功效作用 大蒜的好处 大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