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荟的用处你都了解吗?

 

芦荟大家都知道是个不可多得宝贝,神奇的芦荟是集观赏、药用、美容、食用于一身的植物,具有抗菌消炎、调节免疫、抗肿瘤、愈合伤口、清热通便、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压、增进食欲、泻下通便、护肤美容等诸多作用。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芦荟的用处有哪些吧!

 

芦荟在民间成了家喻户晓的植物明星,不少人在家里种上几盆,既美化居室环境,又能随时取用。可是芦荟品种多,并非所有品种都能吃。这是大家一定要注意的,其次芦荟怎么吃才健康?

 

库拉索芦荟是目前利用最广泛的品种,我们购买芦荟,尤其不是在超市的食用部,而是在花草铺购买芦荟时一定要询问清楚。

 

可食芦荟也要安全食用。食用芦荟,可选用芦荟的新鲜叶肉部分。为了安全起见,应把芦荟表皮除去。因为表皮内含有会导致腹泻的芦荟大黄素,而且除去芦荟表皮的同时,也可把芦荟的苦味素除掉。若将叶肉部分用开水烫一下,既可杀菌消毒,又可把表皮和叶肉结合部的不良味道除去,这样食用时就更加爽口了。

 

具体食用方法有:生嚼、炒用、打汁饮用、煎汁服用、浸酒饮用、浸蜜服用、冲茶饮用、烘后研粉吞服等。

 

看完以上芦荟的功效作用介绍后,你对芦荟是否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这些知识能给你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信息就来看这篇文章:男人多吃这些健康食物最滋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芦荟的用处 芦荟的功效作用 芦荟 健康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