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蘑菇的美味做法

 

现在市场上,蘑菇的品种越来越多,不同蘑菇最适合的吃法也不尽相同。我们今天就给大家说说各种蘑菇的做法吧。喜欢吃蘑菇的朋友不妨都来看看,你到底吃得正确吗?

 

1、干香菇适合与肉烹调

 

干香菇香味浓厚,适合与肉类一起烹调。鸡肉最容易入味。用干香菇炖鸡,香菇可给鸡肉提鲜祛腥,味道最好。

 

干香菇烹调前,需要用30℃—40℃的温水浸泡20分钟。浸泡过香菇的温水不要倒掉,炖鸡时加入味道更香浓。新鲜的香菇没有干香菇味道浓,口感比较清爽,适合搭配蔬菜吃。鲜香菇扒油菜,融合了香菇的清香爽滑,油菜的嫩绿清脆,色香味俱全。草菇适合爆炒。

 

2、鲜香菇要搭配蔬菜

 

鲜香菇香味浓厚,与蔬菜炒不但香味四溢,而且可以提油菜的香味。

 

3、草菇最适合爆炒

 

草菇能解暑降温、养阴生津。草菇最适合爆炒,以减少维生素C的破坏。入锅前,先在鲜草菇的菌盖上划个十字形刀口,便于入味。之后,将草菇切片,投入锅中用旺火炒10分钟,加盐、味精、酱油等翻炒,更能保留其固有的鲜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蘑菇的做法 蘑菇的营养 蘑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