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男人更年期的方法有哪些?

 

随着年龄的增加,男人身体和心理出现相应的变化,也会进入更年期。如今,男人更年期调理也越来越受到人们关注。男人在更年期的时候饮食上要注意什么,有什么保健方法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看看。

 

一、一些男性更年期的发病与饮食质量低劣有关;患了男性更年期,身体组成会发生改变,肌容量减少而脂肪堆积,肌肉力量下降。因此首先应关注饮食保健,改善饮食质量。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钙质和多种维生素的食物,如鸡、鱼、兔肉、豆类、豆制品、新鲜蔬菜等。运动是对抗肌容量减少的最好方法,但健康饮食(包括维生素D的摄入)也不可缺少。伴有贫血症者,增加黄豆、菠菜等含丰富铁的食物。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泌尿外科贾玉森

 

二、男性更年期常出现肌肉关节疼痛,常伴发骨质疏松甚至容易发生骨折,防止或减轻骨质疏松。除了加强直立行走运动外,应补充钙的缺乏。钙可以产生止痛作用,在骨折发生后立即使用有益处。瓶装牛奶的鼻饲,皮下或肌肉注射无菌溶液来补充钙。在给患者处方钙的时候,医生应该考虑到每个患者的饮食习惯,处方剂量必须达到个体每天钙摄入的推荐水平。

 

三、既注意营养支持,但同时也要注意避免过度肥胖。一些男性更年期也与过度肥胖有关;而患了男性更年期,身体组成发生改变,肌肉量降低的同时,腹部和胸部脂肪堆积。衰老往往伴随中心性脂肪堆积,此种脂肪沉积与较低的睾酮密度有关。具有腹部脂肪堆积的男性其睾酮水平低,随着年龄增加,睾酮下降,内脏肥胖,心血管疾病风险越来越大。因此,饮食要合理。做到什么都吃,适可而止,八分饱;一荤(以白肉为主)、一素(豆类、燕麦、瓜果、蔬菜、豆腐)、一菇(菇类、木耳、黄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更年期调理 男人更年期 更年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