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多吃豆类食物 健康保健一百年

 

豆类是一种富含丰富的营养食物,多吃不但能丰富男人的膳食纤维,还有各种的营养素,帮助男人获得更多健康力量。那么男人吃那些豆类食物才能获得健康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豆类的功效作用都有哪些吧。

 

豌豆:

 

豌豆的味甘、性平,常吃能够补中益气、利小便。

 

适用于脾胃虚弱所导致的食少、腹胀等症状。

 

营养分析

 

在豌豆荚和豆苗的嫩叶中富含维生素C和能分解体内亚硝胺的酶,可以分解亚硝胺,具有抗癌防癌的作用。豌豆与一般蔬菜有所不同,所含的止杈酸、赤霉素和植物凝素等物质,具有抗菌消炎,增强新陈代谢的功能。在荷兰豆和豆苗中含有较为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防止便秘,有清肠作用。

 

营养价值

 

每100g豌豆含有:能量105千焦(27大卡)、蛋白质7.4g、脂肪0.3g、碳水化合物21.2g、叶酸82.6μg、膳食纤维3g、维生素A37μg、胡萝卜素220μg、硫胺素0.43mg、核黄素0.09mg、烟酸2.3mg、维生素C14mg、维生素E1.21mg、钙21mg、磷127mg、钾332mg、钠1.2mg、碘0.9μg、镁43mg、铁1.7mg、锌1.29mg、硒1.74μg、铜0.22mg、锰0.65mg。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豆类的功效作用 豆类食物的好处 豆类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