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火旺盛吃什么好?怎么下火

 

一般对于爱发脾气的人来说,男人都爱骂他吃枪药,其实很多时候,男人肝火太盛也会害你出现爱发脾气、胸闷、乏力、厌食等等的情况,尤其是干燥的春天,随气温上升男人很容易就出现这样的问题。那么男人肝火旺盛吃什么好呢?有什么食物可以帮助男人下火?

 

要想摆脱肝火旺盛的症状,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以下几种食物:

 

1、银耳莲子粥冬季去除肝火的最佳选择,圆糯米60克、桂圆肉10克、去心莲子20克、红枣6克,莲子与圆糯米加600毫升的水,小火煮40分钟,然后再加入桂圆肉、红枣再熬煮15分钟,加冰糖适量,即可食用,不仅能够有效去除肝火,还能够当做美容养颜的美食。

 

2、西瓜:有清热解暑、除烦止渴、润肠、利尿等功效,夏天可以多吃。

 

3、草莓:草莓中含有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多吃草莓具有养肝名目、清热解暑、除烦的作用。

 

4、“苦”味食物:主要包括苦瓜、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等,能够解热消暑、消除疲劳。

 

5、大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能够滋阴、去火。

 

6、黑芝麻:芝麻一定要炒熟,熟着吃,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可以吃两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肝火旺盛吃什么 吃什么下火 去火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