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菜的营养价值有什么作用?

 

现在我们有很多人都开始返璞归真了,也就是很多人开始吃野菜了,野菜的价格也都会超过我们很多人在吃的一般性的蔬菜,所以我们就应该多吃一些这样的野菜,但是你了解野菜的营养价值吗?不知道的话我们就赶紧来看看吧!

 

山野菜不仅含人体所必需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而且植物纤维更为丰富,有的野菜维生素、矿物质含量比栽种的蔬菜高几倍甚至几十倍。而且大多山野菜生长于山林之中,未受到现代工业和农药化肥的污染,尤为珍贵。

 

野菜不仅能够丰富餐桌,也是防病治病的良药。荠菜能清肝明目、中和脾胃、止血降压,主要用于痢疾、肝炎、高血压、妇科疾病、眼病、小儿麻疹等,被称为“天然之珍”;蒲公英可清热解毒,是糖尿病、肝炎病人的佐餐佳肴;马齿苋也能消炎解毒,有预防痢疾的作用,并对胃炎、十二指肠溃疡、口腔溃疡有独特的疗效;苦菜则可以清热、冷血、解毒,治疗痢疾、黄疸、肛瘘、蛇咬伤等;灰菜去湿、解毒、杀虫,可用于周身疼痒或皮肤湿疹;野苋菜有清热利湿的作用,可治痢疾、肠炎、膀胱结石、甲状腺肿、咽喉肿痛等;蕨菜的功效是清热、利尿、益气、养阴,用于高热神昏、筋骨疼痛、小便不利等。日本有报道说,少量吃野菜可以长寿。

 

因为含有各种抗氧化成分和丰富的营养,野菜还被用于化妆品之中,韩国著名化妆品牌罗美GEO野菜系列,则含有天然绿色野菜提取物和含各种野菜成分的淡绿色颗粒,可防止皮肤粗糙,促进新陈代谢使皮肤活性化。所以适当食用野菜,还有减肥和美容的功效呢!

 

上面我们从多个角度给大家介绍了野菜的营养价值,我想我们通过我们的介绍能更好的了解野菜。还想知道更多野菜的营养价值介绍就看这篇文章:想要快速降血压野菜最适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野菜的营养价值 野菜的功效 野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