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男人滋补养生的各种米

 

说到食补养生,很多人都会把目光锁定到那些滋补大餐上,其实,男人想要滋补并不光是选哪些名贵的食物上,中医营养学家提出,合理的利用小小米粒,也能达到让男人滋补养生的良好效果!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男人吃什么养生好吧!

 

1、最养胃的是小米

 

小米又称粱米、粟米、粟谷。其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B2烟酸和钙、磷、铁等营养成分。由于小米非常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故被营养专家称为“保健米”。

 

小米具有健脾和中、益肾气、清虚热、利小便、治烦渴的功效,是治疗脾胃虚弱、体虚、精血受损、产后虚损、食欲不振的营养康复良品。谷万里指出,由于小米性稍偏凉,气滞者和体质偏虚寒、小便清长者不宜过多食用。

 

2、最助消化的是糙米

 

所谓糙米,就是将带壳的稻米在碾磨过程中去除粗糠外壳而保留胚芽和内皮的“浅黄米”。糙米中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含量都比精白米多。

 

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有助于胃肠蠕动,对胃病、便秘、痔疮等消化道疾病有效。糙米较之精白米更有营养,能降低胆固醇,减少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几率。糙米 适合一般人群食用,但由于糙米口感较粗,质地紧密,煮起来也比较费时,谷万里建议煮前可以将它淘洗后用冷水浸泡过夜,然后连浸泡水一起投入压力锅,煮半小 时以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人吃什么养生 小米 男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