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的食用禁忌 哪些人不适合吃蒜

 

大蒜除了有助消化、健胃、消食、杀菌功能之外,大蒜和大蒜制剂还有较强的调节血脂、降胆固醇的作用,看起来我们生活中应该是多吃的东西,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可以吃蒜的,有些人就是不适合吃蒜的,下面我们就给大家介绍哪些人不适合吃蒜!

 

一.眼病患者

 

患有青光眼、白内障、结膜炎、麦粒肿、干眼症等眼疾的人平时最好少吃。中医认为,长期大量地食用大蒜会“伤肝损眼”,因此,眼病患者应尽量不吃大蒜,特别是身体差、气血虚弱的病人更应注意,否则时间长了会出现视力下降、耳鸣、头重脚轻、记忆力减退等现象。

 

二.肝病患者

 

很多人用吃大蒜来预防肝炎,甚至有人在患肝炎后仍然每天吃大蒜。这种做法对肝炎病人极为不利,因为大蒜对肝炎病毒没什么作用,相反,大蒜的某些成分对胃、肠还有刺激作用,可抑制肠道消化液的分泌,从而加重肝炎病人的恶心等诸多症状。

 

另外,大蒜的挥发性成分可使血液中的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等降低,并有可能引起贫血,不利于肝炎的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哪些人不适合吃蒜 大蒜 饮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