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的各种食疗功效价值

 

生菜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能刺激消化,增进食欲。有驱寒、消炎、利尿等作用。莴苣素有苦味,有催眠、镇痛作用,每天食用对身体健康有益处。我们常吃的是结球生菜,其纤维和维生素C比白菜多,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下面我们就来了解更多生菜的食疗作用介绍,有兴趣的朋友一起看看。

 

生菜除生吃、清炒外,还能与蒜蓉、蚝油、豆腐、菌菇同炒,不同的搭配,生菜所发挥的功效是不一样的。

 

清炒生菜镇痛催眠

 

具有生菜本身具备的功效,如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利尿、促进血液循环、抗病毒等。

 

蒜蓉生菜消炎杀菌

 

除了具有清炒生菜的功效外,还有杀菌、消炎和降血糖的作用,甚至还可以补脑。生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具有防止牙龈出血以及维生素C缺乏等功效。大蒜有解毒、行滞、健胃的功效,对脘腹冷痛、痢疾、泄泻、肺痨、百日咳、感冒、疟疾等症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菜的食疗作用 生菜的功效 生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