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男人的冬季进补方法

 

随着冬季的到来,滋补成了男性关注的热门话题,在我国民间就有三九补一冬,来年少病痛的说法,对于从事体力和脑力劳动的男人们来说,冬季进补是未病先防的最好方法。那么,这个冬季男人该怎么进补好呢?按照自己身体情况来选择冬季进补方法才是正确的选择哦,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

 

肾虚的男人

 

补肾仍旧是男性的“重头戏”。肾虚的男性多表现为腰酸、肢冷、腿软、性功能减退、耳鸣等症状,饮食进补应以补肾固阳,养血固精为本。

 

建议:对于肾虚的男性,进补应多吃鱼、虾、牡蛎和韭菜等食物。这类食物富含蛋白质、牛磺酸、精氨酸和锌,动物的鞭和甲鱼也是补肾的上佳选择。冬季应该多食用一些偏于温热性特别是能够温补肾阳的食物,适当摄入营丰富、温肾填精、产热量高、易于消化的食物,如羊肉,补体之虚,益肾之气,提高免疫力。也可食用温性水果,如大枣、橘子、柿子等,以补血益肾填精,抵御寒邪。

 

嗜酒男人

 

莲藕绿豆粥呵护心肝。

 

长期大量饮酒对肝脏损伤最大,建议来碗莲藕绿豆粥。绿豆煮藕,能健脾开胃、舒肝胆气、清肝胆热、养心血。大米有保肝、护胃的作用,酒后进食能够减少大量酒精对肝的损害。

 

建议:熬粥最好用砂锅,因为相对于电饭煲来说,它质地较粗,所以有些物质,电饭煲没办法分解,而砂锅就不同。因为锅体有很多细小的砂眼,所以能把油性物质吸收,又因其吸热慢,所以煮出来的东西才好喝。

 

忙碌男人

 

莲子芡实粥养心安神。

 

这类人精神紧张易疲劳,睡眠不好,而且一般运动较少,这些都会影响肠胃对饮食的正常吸收。久坐容易产生腰酸痛症状,还可能会引发前列腺炎,可喝些莲子芡实粥。

 

建议:莲子补脾止泻,养心安神,而芡实则能健脾补肾,常喝能够缓解压力,防止因工作紧张造成失眠等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季进补方法 冬天怎么进补 进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