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冬季多喝养生粥 滋润胃部软保护

 

养生粥是中国特有的养生食品制作方法,将很多滋补身体的健康食材加入粥中烹饪,能更好的方便身体吸收,而且中医认为,冬天喝粥特别养人。在天气越来越冷的冬天,男人的肠胃更需粥的温软保护!下面我们就来了解冬季养生粥都有哪些吧!

 

茯苓粳米药膳粥

 

很多人都有失眠的烦恼,此时与其选择安眠药,不如在家里做点有助睡眠的药膳,其中茯苓粳米粥就是不错的选择。

 

取茯苓或茯苓粉15克、粳米100克、红枣10个、冰糖适量,共同放于锅内,加水适量,用旺火烧开后再用文火煮,至米烂熟即可食用。依据口味的不同还可以去冰糖加食盐、味精、胡椒等佐料。

 

本品除了可以安神助睡眠以外,还有健脾利湿的功效,适用于肥胖症、小便不利、腹泻等症。

 

淮山瘦肉粥

 

即山药瘦肉粥。这是一种老少咸宜的粥,富含淀粉,搭配根茎,能够健脾开胃。  

 

胡萝卜芹菜虾皮粥

 

胡萝卜富含胡萝卜素,能够转化为维生素A,对皮肤、眼睛都有好处;芹菜富含大量纤维素;虾皮可以补钙。这样搭配色香味俱全,营养也丰富均衡。

 

赤豆百合粥

 

如果想吃甜粥,可以用小红豆搭配百合,尤其冬天气干燥,百合非常适合去冬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季养生粥 养生粥 男性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