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冬天应该怎么补身体?

 

在我国民间流传着“三九补一冬,来年少病痛”的说法,由此可见冬季进补对男性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为了使冬季“进补”能更准确地达到预期效果,男士们应注意进补的禁忌和进补的策略。

 

冬季男人进补应注意那些

 

1、最好的进补时间是从“冬至”开始,到“三九”结束,一共27天。这时进补可以为来年春天预防传染病、增进体质打下基础。但很多人一进立冬,就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进补,这时天气还非常干燥,补多了很容易破坏身体气血平衡。

 

2、补得太多“不该补的人乱补”是冬令进补中一个常见的误区。对于体质比较好、能正常进食的年轻人来说,不提倡进补。真正要补的应该是年老体弱者,以及亚健康的人群。

 

3、补得太贵燕窝、人参、阿胶、冬虫夏草,这些昂贵的滋补药材,作用被吹嘘得越来越神化。沈雁英说,其实完全没必要迷信它们,银耳就可以代替燕窝,大枣就可以代替阿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季保健 男性保健 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