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冬天清热去燥吃什么好?

 

在空调、暖气、电热毯的夹击下,冬天男人体内非常容易产生火气,这令男人心情变的躁动不安,想要告别冬季干燥难耐,我们必须从日常营养摄入入手。男人冬天清热去早吃什么好呢?很多人都想知道答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冬天吃什么去火吧。

 

豆类和谷类

 

豆类和谷类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B1是营养人体神经末梢的重要物质,维生素B6有稳定细胞状态、提供各种细胞能量的作用。

 

全谷类食物除了具有预防心脏病、中风、糖尿病的作用以外,还有许多其他有益健康的功能,特别是对于男性。2003年的两个研究发现了令人欣慰的结果。一项是来自欧洲,研究者发现,高纤维膳食使结肠癌的发生率降低了25%。另一项来自美国,发现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能降低结肠息肉和腺瘤的发生率,平均降幅达27%。另外,最新的一项研究发现,经常吃全谷类食物及其加工食品也可以减少前列腺癌的发生。维生素B1和B6在粗粮和豆类里面含量最为丰富,男人冬季可以每周吃3~5次粗粮米饭或者是粥,如大麦米、薏米、玉米粒、红豆、黄豆和大米等。另外,糙米饼干、糙米蛋糕、全麦面包等都可以常吃一些。

 

枇杷

 

中医认为,枇杷味甘、酸,性平,有润肺止咳、止渴和胃、利尿清热等功效,用于肺痿咳嗽、胸闷多痰,很适合冬天食用,也有防病作用。

 

小提示:在枇杷选购时,以个头大而匀称、呈倒卵形、果皮橙黄,并且茸毛完整、多汁、皮薄肉厚、无青果为佳。枇杷如果放在冰箱内,会因水气过多而变黑,一般储存在干燥通风的地方即可。枇杷因含多酚类成分,剥皮后,容易褐化变色,浸于冷水、糖水或盐水中,可防变色。尚未成熟的枇杷切勿食用。糖尿病人忌食,脾虚滑泻的人应少吃或不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清热去燥吃什么好 下火食物 去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