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于男人醒酒的食物有哪些?

 

酒桌上男人们豪饮、痛饮,有的空腹饮酒,结果喝得大醉。尽管大家都知道喝多了伤肝、伤胃,但男人一上了酒桌往往身不由己。所以建议男人上酒桌前应吃点东西,减少酒对胃壁的刺激。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醒酒的食物有哪些,吃什么能预防你醉酒呢?

 

1、富含果胶的水果和蔬菜

 

比如苹果,山楂,菜花,南瓜之类。这类食品要多吃一些才行,其中的果胶也有延缓食物成分吸收的作用,而且这些食品水分也较大,能帮助稀释酒精。由于它们热量很低,多吃一些不必担心肥胖问题。

 

2、奶类和豆浆等蛋白质饮料

 

特别是酸奶,质粘稠,往往还加入植物胶增稠剂,在胃中停留时间较长,有利稀释酒精,并延缓酒精的吸收。乳饮料其中含有增稠剂,也有一定保护胃黏膜的作用。

 

3、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

 

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粗粮,奶类,蛋黄,菇类等。必要时可以口服复合维生素B片,对身体有益无害。酒精在肝脏中的代谢需要它们的帮助。提前吃两粒复合维生素B片很方便。

 

4、富含淀粉的食物

 

淀粉类大分子能和酒精发生结合,也能延缓酒精的吸收。富含直链淀粉的食物更为理想,比如薯类食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醒酒的食物有哪些 醒酒的食物 醒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