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健康的饮食保护男人的胃

 

很多男人因为工作强度大,应酬多喝酒,有时吃饭的时间也不能合理把握,这都非常容易让自己饮食不当。因此很多男人都成为胃病的高发人群。那么男人怎么养胃才能让它更健康呢?有什么吃法的法则要记住的?

 

忌咖啡浓茶

 

咖啡、浓茶均为中枢兴奋剂,都能通过反射导致胃粘膜缺血,使胃粘膜的保护功能破坏,而促成溃疡发生。为胃溃疡病人不宜饮茶,主要是咖啡碱的原因。但是应当说明,茶中咖啡碱不同于单纯咖啡对胃的刺激,茶中咖啡碱被茶红素等化合物中和,形成结合物,在胃中已失去活力,同时又因多酚类物质有保护胃黏膜的作用,因此,胃溃疡病人适量地饮茶也无害。但饮茶过多,或多饮浓茶,则可能对胃不利。

 

忌酗酒无度

 

酒精本身可直接损害胃粘膜,酒精还能引起肝硬化和慢性胰腺炎,反过来加重胃的损伤。

 

饥饿时,胃内的胃酸、蛋白酶无食物中和,浓度较高,易造成粘膜的自我消化。暴饮暴食又易损害胃的自我保护机制;胃壁过多扩张,食物停留时间过长等都会促成胃损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人怎么养胃 健康饮食 养胃